首發於: 2014-08-26 08:26:50

 

 

 

 
 
 
        「唔……頭重腳輕。大清早就這樣,不會是感冒了吧……」
 
        「早安,司令。」
 
        「喔,霧島,妳也早啊。手上那疊是今天的任務資料?」
 
        「是的,司令。話說回來,能在這遇見還真巧呢。司令要去辦公室吧?請讓我同行。」
 
        「當、然……呃。」
 
        「司令?您的臉色不太好,請問──」
 
        「糟……糕。」
 
        「司令!」
 
        ※※※
 
        ……唔。
 
        我怎麼……啊,對了。
 
        嘖,該死,還真昏倒啦。
 
        啊……混蛋,頭好暈,眼皮好重,身體動不了。
 
        不過這裡躺著倒挺舒服的,不是地板吧?感覺是榻榻米和棉被。也就是說我回到房間了?什麼時候?
 
        唔?水聲──喔啊!額頭上這涼的是什、喔……濕毛巾吧?
 
        是誰?
 
        ……可惡,眼皮怎麼可以這麼重啊。
 
        紅線點綴的純白水袖,斜襟衣領和金穗,摺裙下的白皙大腿,垂落胸前的黑髮……嗯?在說話嗎?抱歉,我聽不到……呃、怎麼突然靠這麼近?話說這味道好香,好像某種花的香味……可惡,不行,眼睛睜不開了,至少讓我看清是誰啊。
 
        喔,好像聽到點聲音……但還是不清不楚啊。呃、等,怎麼在摸我的臉?涼涼的軟軟的很舒服啦,可是這也太羞恥了吧!
 
        說來,我昏倒前在旁邊的是她,所以現在在這的……
 
        「霧島……嗎?」
 
        喔,手抽回去了。
 
        ……雖然鬆了口氣,但總覺得有點可惜耶。
 
        ※※※
 
        「麥克風測試。One、Two,One──Two──三!四!」
 
        「……霧島,妳在作什麼?」
 
        「啊哇!糗大了,想說趁司令昏迷時測試一下麥克風的……吵到您了?」
 
        「就不問妳為什麼要在昏迷的人旁邊測試麥克風了……沒吵到,我剛好起來而已。話說和常講的那句有微妙的變化啊。」
 
        「是這樣嗎?太好了。話說回來,剛才司令突然倒下,我還以為怎麼了。經過初步檢查沒什麼明顯的問題,請問司令有任何頭緒嗎?」
 
        「呃、這個……其實從起床那時就有點不舒服,睡過一下的現在是好很多了。」
 
        「原來如此。根據身為艦隊頭腦的我的分析,這應該是作息不正常引起的過勞,併發輕微的發燒現象。我推測起因是司令連日來的熬夜導致,多休息就能痊癒了。」
 
        「真、真準……問下,我睡多久了?」
 
        「約一個半小時。如果要求更準確的數據,是一小時三十三分鐘十一秒二三。」
 
        「準確得讓我有種頭更昏的感覺。」
 
        「想必是病情嚴重的關係。總而言之,今天就請司令好好休息。您的工作我在十分三十八秒一六前已經委交給大淀,請不用擔心。」
 
        「頭又更昏了……」
 
        「看來狀況不是很樂觀。司令,這是間宮煮的粥,這邊則是我去藥局拿的藥粉,還有降溫用的貼布。」
 
        「喔、喔,真周到欸。謝啦,霧島。」
 
        「不會,這是我該作的。來,司令,請坐起來。」
 
        「不、不用扶啦!又不是什麼重病,搞得我好像很弱一樣。」
 
        「在倒下的那一刻起司令就失去主張自己健康的資格了。」
 
        「真是一針見血……呃,我說,粥……不給我嗎?」
 
        「請司令坐著就好,舀粥的工作交給我就行了。」
 
        「我手還是正常的。」
 
        「眩暈症狀和主管身體平衡的三半規管有密切關聯,在這種情況下難以保證司令能正常行動,為了避免粥灑到被子上的可能,請讓我為您服務。」
 
        「呃不,這個……我想妳還有很多重要的事嘛。訓練啊遠征啊開發之類的,佔用妳的時間不太好啊。」
 
        「請放心,訓練有長門姊妹擔任主副教官,遠征有龍田為首的輕巡帶隊,開發方面也交由榛名處理;至於可能打擾到司令休息的金剛姊姊,也被赤城和加賀帶去四星級飯店的早午茶吃到飽。」
 
        「不,我擔心的事多一件了。」
 
        「客人食量大小與否原本就是吃到飽餐廳該承擔的風險。」
 
        「這……是沒說錯啦。只可惜一間店就這麼被吃垮。」
 
        「那麼,司令。啊~」
 
        「呃、等、等下,霧島,這不太好吧?」
 
        「不太好?請問這有什麼問題嗎?」
 
        「就、就……」
 
        「就?難道……不好意思,我知道了。」
 
        「知道啦?太好了,那就把碗──」
 
        「我忘記吹涼了。如果讓司令燙傷就不好了,請原諒我的疏忽。」
 
        「不是吧!」
 
        「呼~呼~好,攝氏六十四度六,為人類口腔能承受的溫度。來,司令。啊~」
 
        「呃……」
 
        「請不用擔心側錄或偷拍的問題。在司令恢復意識前兩分十秒九七我掃瞄過整間房間,已經將全部共四台微型錄音機及四十八支針孔攝影機破壞掉了。」
 
        「青葉妳對我房間作了什麼啊啊啊啊!」
 
        「另外還找出一些男性向雜誌。」
 
        「什、等等,霧島,這我可以解釋──」
 
        「司令的口味意外地極端呢。」
 
        「別一副佩服的表情說啊!」
 
        「從柏拉圖式純愛到疼痛中追求快感,無知幼女到妖豔熟女,單人到多──」
 
        「唔啊啊啊啊!」
 
        「有機可趁。」
 
        「姆!嗯、嗯……咕嘟……好吃耶。」
 
        「因為是間宮的得意作啊。司令,第二口,啊~」
 
        「這、霧島,我很謝謝妳的心意,不過還是我自己吃就好啦。」
 
        「說起來,我將司令那些雜誌的女主角整理出幾個共通點發現──」
 
        「啊!啊、啊、啊!啊──!」
 
        「呵呵,司令不用這麼急呀。來。」
 
        「唔唔……好吃……嗚嗚。」
 
        「太感動了嗎?不愧是間宮,料理手腕超群。來,司令,啊~」
 
        「……啊~」
 
        ※※※
 
        「好,藥也吃完了。我把碗拿去廚房,請司令專心靜養,別因為操心到處跑而加重病情。」
 
        「我知道了。」
 
        「另外我在門外窗外都有架設通電鐵絲網,想趁我不在溜出去是會有苦頭吃的。」
 
        「根本不相信我啊!」
 
        「我相信的是司令關心大家的心情遠超過重視自己的身體這件事實。」
 
        「──唔!說、說這種話真虧妳不會臉紅……」
 
        「不會,因為只是說出事實。再說,能讓金剛姊姊喜歡的人不會是壞人,所以我相信司令。」
 
        「好、好啦,我會老實待在房裡不亂跑,這樣可以吧?」
 
        「謝謝您。」
 
        「搞錯了吧?要道謝的是我才對。謝謝妳,霧島;從我昏倒到醒來這段期間一直照顧我,這份情我一定會還的。」
 
        「一直?不,您誤會了,司令。」
 
        「誤會?」
 
        「是,向您坦承這點是有些心虛。其實在您昏睡至恢復意識之間,我有二十一分四十四秒六九的時間在外打理事務,這段空白讓您獨自留在寢室,我發自內心致上歉意。」
 
        「可是……啊,所以那個人是……」
 
        「請問怎麼了嗎?司令。」
 
        「不、不,沒事了。話又說回來,發自內心致歉什麼太誇張啦。這小事而已,小事。謝謝妳,霧島。」
 
        「不會,這是我該作的。請司令好好休息。」
 
        ──只可能……是她了吧?
 
        「不好意思,再稍微打擾您一段時間,司令,有件事我忘記彙報。」
 
        「要彙報的事?」
 
        「為了司令的身體和姊姊的初夜著想,那些雜誌我已經全數處分掉了。」
 
        「金、金剛的初──等、那些是我一年來的珍藏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arrow
arrow

    影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