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首發於: 2015-10-31 14:15:58

 

 

 


        一切的起因是夕立的一句話。
 
        「提督,明天一起去釣魚吧Poi!! 」
 
        獨具特色的翹髮就像動物的耳朵般上下擺動,鮮紅色的眼珠散發雀躍的光輝,興奮到臉頰泛紅,看是非常期待的樣子。
 
        「嗯,好啊。」
 
        立刻答應下來的我,毫不意外地被叢雲狠狠瞪了一眼。
 
        原因當然是桌上還沒批完的文件。不過看夕立開心到拉著時雨又叫又跳的,要我今天熬夜也值得。
 
        「那你就熬夜吧。」
 
        壯哉我叢雲,毫不猶豫地刺出致命的一槍。
 
        「……又、又沒說不幫你,別一副沒出息的臉!」

        傲嬌如叢雲,教科書般的反應真是百看不厭,多謝款待。

        話說時雨似乎投來有點危險的視線,是我的錯覺吧?

        接著,及時結束工作並得到適當睡眠的我,在翌日清晨來到約定的地點。

        「這有點猛啊。」

        在我眼前的是一艘遊艇。

        「Poi? 提督!」

        從駕駛座探出頭的夕立向我招手,指著樓梯要我上船。

        「哎呀哎呀,提督也要同行嗎?歡迎喔。」

        「村雨?」

        沒錯,眼前甩著飄逸雙馬尾的少女正是村雨。對應天氣變化在制服外加上一件茶色毛衣的她比平時多出一層親切的氛圍,同時那傲人的身材曲線也比平時更奪人目光。

        村雨眨眨左眼,漾起無懈可擊的微笑。

        「怎麼了怎麼了?看到我很意外嗎?」

        一半一半。我回以莞爾。

        「還是說,提督原本打算和夕立獨處?」

        無懈可擊的微笑,有點危險的那種。我連忙搖頭。

        「那是對這身毛衣感興趣囉?還是說……提督感興趣的是其他地方?」

        村雨單手按著胸口,有點危險的微笑瞬間昇華到極端危險的程度。我死命搖頭否認。

        「哼呵呵,逗你玩的。」

        食指輕點嘴唇,單手抱著自己同時也托起不俗的上圍,村雨再次微笑,開口:

        「歡迎提督參加這次的海釣,在到釣場前還有時間,請隨意參觀。」

        這時從駕駛座跳出來的夕立高舉右手:

        「夕立要帶提督參觀!」

        「那就交給夕立囉。」

        等等,那開船的是誰?我看向空無一人的駕駛座,又看去岸邊有沒有還要上船的人。

        「提督,這艘船可以自動駕駛喔。」

        好吧,是我沒見識。

        確如村雨所說,遊艇一發動就像是受到某種牽引般航向港外。不枉平時勤奮掃敵,至少在到伐子地是不會受棲艦侵擾。

        而且還有水偵跟著。看那在高遠天空盤旋的小小機影,覺得心裡更踏實。

        加上我出門前才要青葉換下水偵,又拿冰淇淋賄賂眾戰艦艦娘看住她,讓我更加放心。

        「提督,快點Poi! 」

        把我從思考中拉出來的夕立首先帶我跑向遊艇前方。

        航程中夕立逐一為我介紹遊艇的內裝和規格,不過讓我意外的是連馬達或雷達等專門器材的型號和功效強弱她都一清二楚。

        「……夕立真的是艦娘欸。」

        「感覺被提督看扁了Poi!!」

        這時船停了。夕立和我從船艙回到甲板,看船身兩側的欄杆就擺著三支釣竿,村雨笑盈盈地看著我們。

        「那麼,就享受船釣的樂趣吧。」

        夕立興奮地「Poi!」一聲,我也不住期待地心臟碰碰跳。

        不過才五分鐘我就後悔了。

        「……餌又被吃了。」

        看著不知第幾次被吃得光溜溜的魚鉤,只覺得悶到不行。

        「哎呀哎呀,也不用這麼沮喪喔。」

        在我背後的村雨語帶笑意,邊甩竿邊說:

        「釣魚本來就不能急。要靜下心,傾聽魚竿的聲音,藉由魚線和大海的接觸,感受水流的動向。」

        ……欸?

        「乘著海流浮沉,偶爾輕扯釣線,讓餌做出幾可亂真的動作,賦予虛假的生命,以此挑戰生活在這片大海的魚群。」

        我傻看著村雨的側臉,那總是能用愉快笑容代替所有表情的可愛臉龐,流露出明顯的戰意。

        「這是和大自然的比賽。我們以工具和智慧與自然的子女鬥智,在靜謐的空氣中點燃激烈的戰火、不對,這不是比賽那種高尚的競技,這是狩獵,強取豪奪、吃與被吃,這才是真正的挑戰,才是身為挑戰者的我們真正的戰場!」

        這鬥志全開的雙馬尾是誰啊!在我這麼想的時候──

        「Poi! 又釣到了Poi! 這樣就是第十條了!」

        ──身旁的夕立拎著剛釣起的魚秀給我們看。

        我和村雨沉默地看著那條肥美的魚兒,再看看船中央的水槽。

        加上夕立手上的剛好十條。

        「……村雨,這些魚該不會都夕立釣上的吧?」

        村雨沒有回我,只是一語不發地收線,末端的魚鉤也是光溜溜地連片肉渣都沒留。

        我和村雨再次沉默,夕立把魚扔進水槽後又拋竿等待下個獵物。

        「……向大自然挑戰,天賦也是很重要的喔。」

        「結論是這個嗎!」

        「直覺型釣手總是能讓大自然措手不及。」

        「別否認努力型的奮鬥啊!」

        「就算三次船釣連一條魚都沒釣上,也不會因此拒絕踏上這片戰場。」

        「就算吃基地用基地也不該這麼花薪水啊!」

        重新回歸戰線。

        以秋天的大海來說,今天的海面相當平穩,輕微的搖晃甚至讓人昏昏欲睡。不過總是有夕立的歡呼叫醒我,一方面也挺感謝的。

        「不過還是一條魚都沒有……村雨,妳那怎樣?」

        「哎呀哎呀,怎麼可以──欸、呀!」

        卻看釣線倏地拉直,釣竿誇張彎曲,村雨甚至失去平衡。

        「村雨!」

        我丟下釣竿撈回她的身,同時另一手協助抓穩她的,免得讓這到手的獵物逃掉。

       「村雨,一定要把這傢伙釣起來!」

        「那當然──等、哇!」

        眼看村雨又被往外帶,我索性還住她的腰腹,就像是從背後抱住她似地貼住她。

        「提、提督!」

        「專心點!絕不能讓這傢伙跑掉!」

        「──我知道!」

        扯著釣線的大獵物在海面切割出雜亂無章的線條,看是沒有疲憊的跡象。然而村雨似是取回狀態,不慌不忙地放線收線,如同將對手把玩在股掌間般擺弄。

        終於降低了速度。見機不可失,村雨展開攻勢。

        沒一會,一條肥大飽滿的銀色細長型魚兒垂在村雨拎著的釣線末端。

        「哦哦~Good Job~」

        村雨的眼睛整個亮了起來,露出孩童般無防備的開心笑靨。

        呼吸不自主地一頓,心臟砰砰直跳起來。我連忙附和:

        「對、對啊,Good Job喔。」

        看慣村雨平時的笑容只覺得她雖然氣質但有點可怕,卻也因為這個關係,現在這表裡如一的燦爛微笑顯得破壞力十足。如果平常就是這種直率的笑臉,我想我更不會質疑她和夕立其實是雙胞胎的事實。

        「謝謝,提督。」

        村雨回頭看向我。彷彿在發亮的眼睛和潮紅的臉頰,顯然心情正在興頭,而且開心得不能自己。

        「和提督第一次合作,感覺意外地開心呢。」

        眨眨眼,下意識偏了偏頭,露出一抹引人遐想的魅惑笑容:

        「吶……我們兩個,說不定很合得來喔?」

        這發言的衝擊力大到我頓時腦袋空白。就算知道村雨很可能是開玩笑的,但她的口氣就是如此真實,完全聽不出有一點虛假。

        就在這個時候──

        「Po---i---! 村雨不能和夕立搶提督啦!」

        「什、等下!」

        「呀!」

        ──夕立突然撲上來,於是我們三個摔在一起。

        「靠……有夠痛。」

        當然,我是那個墊背的。

        「哎呀哎呀,和兩個美少女摔在一起不應該是件開心的事嗎?」

        兩手按著我右胸口的村雨打趣地笑道。

        「哼!這是提督花心的懲罰Poi! 」

        一對粉拳壓在我左胸口的夕立鼓著臉頰說道。

        「妳們兩個喔……總之先起來吧。」

        姊妹倆俐落站起身,看村雨依然微笑著,而夕立也還是翹著小嘴。

        「夕立。」

        「是提督不好Poi!」

        「我說妳啊,村雨只是開玩笑的。我就算了,妳總聽得出來吧?」

        怎料這一說反讓夕立更不高興,小腦袋一甩看都不看我。

        「……哎呀哎呀。」

        一旁的村雨發出有些懊惱的低吟。

        原因是那身素雅的茶色毛衣染上顯眼污漬的關係。順帶一提,夕立的上衣也髒了大半。

        「唔,妳們應該有帶能換的衣服吧?」

        卻見夕立露出大大的笑容。

        「才不用換Poi! 」

        「哪不用──等等衣服天上還有水偵、不對我的意思是別脫啊啊啊啊!」

        完全來不及制止。一切彷彿慢動作撥放,弧度完美的光滑腹部、略為明顯的肋骨、超越成長期少女均標的豐滿胸部──

        「……欸?」

        ──不過包著和制服同設計的比基尼。

        「這、這不是夏天的……?」

        「對啊Poi!」

        夕立開心地平舉雙手原地轉了圈,笑得可人。

        「不過,總覺得裝甲有點薄……是錯覺吧Poi, Poi… …」

        「別直接調整位置啊!」

        請原諒我沒那膽量正眼觀看、我的男人魂敗給羞恥心啊啊啊啊!

        「提督。」

        「村雨……唔!」

        要我說的話,就是視覺的第二次衝擊。

        毛衣也擋不住的拔群身材在這此刻完全解放。和夕立同款式的比基尼支撐著豐滿得過分的胸部,幾乎聽得到綁帶的哀鳴,然而不科學的是上圍如此具壓倒性,村雨的腰身卻緊緻纖細,隔著薄薄布料也看得出臀部沒有多餘贅肉,堪稱幻想中的幻想身材。

        「哼嗯~」

        回過神來,只見村雨瞇著眼,若有所思地盯著我的臉看。

        「本來還想問問提督,看來是不用了呢。」

        「等、我我我可以解釋!」

        「不用了。」

        村雨半轉身體,飄逸的雙馬尾畫出完美的弧度垂下,赤裸的兩手剪在腰後。

        「別這樣啦村雨,至少給我個解釋的機會──」

        「就說不用啦。」

        村雨半轉過頭,露出「真是受不了」的笑容。

        「提督也許不知道,穿泳裝的模樣能讓異性看到愣住,對女孩子來說是最棒的讚美喔。」

        語畢,幾乎是約定俗成般地眨了眨眼。

        「而且,只有提督能看到我穿喔。」

        食指輕點朱唇,唇角勾出意有所指的弧度。

        彷彿聽到子彈穿心的槍聲。我、我的心臟啊……

        「姆姆姆姆~~~~就說不准和夕立搶提督了Poi!! 」

        緊接著是直擊左胸的飛身撲擊。我、我的心窩喔喔喔喔……嘔嘔嘔嘔。

        「提、提督吐出閃閃發亮的東西了Poi!」

        於是,接著釣上的魚我們都直接放生大海。



~fin~        


        ×萬聖節plus.提督與白露和涼風與Happy Halloween ×£



        時間正好晚上十二點。

        算算時間也該睡了。放下手機就要上床,聽到敲門的叩叩聲。

        誰啊?困惑但我還是前去應門,然後──

        「「Trick or Treat!!」」

        ──重疊的高呼直往我耳膜衝撞,瞬間嚇跑大半睡蟲。

        「妳們兩個……」

        我扯了扯嘴角,無言地看著向我伸手的她們。

        「嘿嘿,第一個向提督Trick orTreat喔!」

        一頭俏麗短髮的白露可愛地吐了吐舌頭。

        「怎麼啦?咱倆可是特別妝扮一番,可別說不給喔。」

        甩了甩藍色髮辮的涼風咧嘴笑道。

        的確。白露不只戴上尖銳著假牙,還在西服外披上大黑斗篷;涼風則是戴上犬類耳朵又甩著毛茸茸的尾巴,手腳也覆上成套的長手套及腿套。

        「是是,給妳們啦。」

        「太棒啦!巧克力──GODIVA耶!」

        「哦哦!提督真夠大氣!」

        其實是凹不過專櫃朋友推薦哭求給她業績才買的。

        「好啦,那就這樣了。妳們倆早點睡,如果先吃了就記得刷完牙再睡。」

        「什麼啊,沒禮貌耶。」

        「就是說,咱們跟六驅那幾個小蘿蔔頭可不一樣啊喂。」

        白露假生氣地單手插腰,涼風則點頭附和。

        「我覺得妳們對六驅更沒禮貌。」

        苦笑了笑,我接著道:

        「謝謝妳們,萬聖節快樂。」

        白露和涼風一愣,交互看了一眼,同時露出笑容。

        「「Happy Halloween!!」」




        ╮(╯▽╰)╭
╮(╯▽╰)╭ 分隔線喔 ╮(╯▽╰)╭ ╮(╯▽╰)╭   


        秋季風物詩第三彈,不知道有誰記得她倆其實是雙胞胎的村雨和夕立 (欸
        其實很久前就有讓這兩位同時出場的念頭,恰巧有這次萌生的想法,也就直接實行啦:D

        原本就是預計最後的白露&涼風組合出現在萬聖節特別篇,想說作為秋季尾聲應該不錯啦~
        ... ... 海風和江風? 打一開始就沒想寫她們倆耶 (共計四門小口徑主砲已瞄準

arrow
arrow

    影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